招才引智再出大动作 信阳举办网络安全对抗技术精英挑战赛

2018年10月24日1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1日-22日,信阳市委、市政府与中国兵工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兵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共同主办2018“信阳杯”网络安全攻防对抗技术精英挑战赛,吸引了包括南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郑州大学、山东大学等全国26所高校的180名电子信息人才参赛,通过以赛引才、以赛育才,把脉问诊信阳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助推信息枢纽目标建设。

  网络与信息安全已涉及到国家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方方面面。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的网络安全人才缺口已经高达70万,缺口率95%,到2020年这一数据将增长至140万,而全国高等院校学历教育培养的人才只有3万人左右。

  信阳建设信息枢纽、发展千亿量级的电子信息产业,需要高素质的人才队伍,需要人才创造力迸发。信阳市委、市政府应时合势,依托“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积极创新载体、组织自选活动,提前做好招才引智的热身,举办2018“信阳杯”网络安全攻防对抗技术精英挑战赛,这是信阳首次举办国家级一级学会主办的网络安全领域顶级赛事,也是实施“信阳英才计划”、大力招才引智的重要成果。

  本次比赛是面向重要行业部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职业院校、信息安全企业、互联网企业和社会力量的一次网络安全赛事,旨在通过激烈的网络竞赛对抗,发现、选拔、集聚一批优秀的网络安全专门人才,提升行业部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网络安全实战能力。竞赛重点包括BASIC、WEB、REVERSE、PWN、MISC和MOBILE等类型题目,在封闭环境中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网络安全动态攻防演练。48支战队经过激烈角逐,精彩的展示了网络安全攻防对抗技术,再现了网络安全攻防实战场面,最后有4支战队获得一等奖、12支战队获得二等奖,16支战队获得三等奖、16支战队获得优胜奖。

  各大学战队表示,通过参赛,真切地感受到信阳对网络安全的重视,感受到信阳宜居宜游的自然生态,感受到信阳良好的发展前景,感受到信阳尊才爱才的诚意,以后将继续关注信阳。(薛小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