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好心担保结果却成了还债人有口难言

2018年10月24日11: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9日,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今年4月份,原告刘某向南召法院诉称:2017年被告江某借原告刘某现金6万元,后经原告数次催要,被告未予还款。请求依法判决被告江某归还借款6万元,被告江某未到庭参加诉讼。经法庭依法审理,认为债务应当清偿,借款应予返还。判决被告江某自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偿还原告刘某人民币6万元。判决生效后,江某仍迟迟不予归还借款。

  案件进入到了执行程序,执行法官李军依法扣押了审理过程中保全的被执行人江某名下的车辆一台,江某这才匆匆来到法院。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江某先归还申请人刘某3万元,剩余的3万元在2018年8月24日前执行完毕,由江某的邻居宋某担保。后经催要,江某又归还了申请人1万元。剩余的2万元却迟迟不予归还。经查询,江某的名下没有其他财产。于是,申请人请求执行担保人宋某,担保人宋某系某单位公职人员,在执行法官的释法说理下,了解到强制执行的威力,碍于面子,将剩余的2万元借款归还给刘某,宋某叫苦不迭。案件到此执行完毕。

  南召法院在此温馨提示:担保有风险,关系好也要谨慎。(生俊东 王阳 范海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