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豫菜烹饪大比拼 开封中华职教社首届职业技能大赛隆重开幕 

2018年10月24日11: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弘扬开封豫菜文化,10月23日,在中国开封第36届菊花文化节召开之际,开封中华职教社、开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市旅游委员会、共青团开封市委、市妇女联合会、市豫菜文化研究会、中国菊园共同举办的开封中华职教社菊花文化节首届职业技能大赛烹饪项目大赛隆重开赛。


开封市政协第十一届副主席、开封中华职教社主任王树强为本次大赛致开幕词。他说,开封是八大古都,早在北宋时期这里就是全国的都城,也是当时世界上最繁华的都市之一,素有“国际都会”之称。饮食文化源远流长。本次大赛选手人员众多,参赛酒店覆盖面广,相信通过此次大赛,对弘扬开封豫菜文化、美食创新发展,树立开封美食文化品牌、推动旅游业、餐饮业发展,都将产生深远影响。他要求本次大赛的监察组、评判组要认真负责,并希望参赛选手能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通过大赛提高技能水平,创新、创造出更多美食,奉献给开封市人民和八方宾客,使开封豫菜、开封美食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据悉,本次职业技能大赛共有来自开封市各县区以及新乡、焦作、许昌等地市的126位选手,分别在冷拼、热菜、面点、蛋糕等项目上进行大比拼。


据介绍,作为主办方的开封中华职教社一直致力于职业教育的推动和发展,致力于各项技能的创新和提高,今后他们将通过不同的渠道举办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大赛。通过大赛,弘扬开封职业教育成绩,促进职业教育发展,打造开封的“大国工匠”,使开封各专业的技能水平,开封的豫菜,开封的美食,走在时代的前列,让开封技能真正“开封”,让开封的职业技能享誉全国、享誉世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