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贫困群众徐安进:迎着困难去致富

2018年10月24日13: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叶县常村镇尹湾村的徐安进早年在广东、洛阳等地务工为生。2016年,身患重病的妻子卧床四年后离世,留下一个女儿与他相依为命。当年,徐安进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驻村第一书记张振乾给他提议,种植羊肚菌能赚钱。张振乾自费2万元,带着徐安进等3名村民赶往绵阳学习羊肚菌的种植技术,通过学习,徐安进初步掌握了羊肚菌的种植技术。

  2017年,徐安进开始试种羊肚菌。徐安进经常上网学习别人的种植经验,同时按照所学技术悉心照料。当年,羊肚菌试种成功,收获了3公斤,价值3000多元。

  今年,他扩大了种植规模,用4亩地搭起了8个羊肚菌棚。经过徐安进的细心照料,今年一共收获了80多斤的羊肚菌,收入近6万元。他以每公斤1200元的价格出售了一部分,挣了一万多元。

  挣了钱的徐安进没有忘记帮扶村里人。每当徐安进的菌棚有种植、采摘等用工需求时,村里贫困户朱广民、徐建民等都会过来,每天能拿到100元工资。

  如今,尹湾村村民已经认准了羊肚菌这个项目,大家纷纷来找徐安进学习种植。尹湾村两委会也与徐安进达成初步协议,利用上级扶持资金入股徐安进的羊肚菌育种车间,发展村集体经济,届时收益可按比例分红,羊肚菌将惠及尹湾村全体村民。(蔡长伟 范长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