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湛河区食药监局强化生鲜肉及肉制品专项检查

2018年10月24日13:30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10240918041

  大河网讯 为切实加强流通环节肉及肉制品质量安全监管,进一步巩固肉及肉制品经营市场秩序,确保辖区群众吃上“放心肉”。10月23日,平顶山市湛河区食药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超市和农贸市场进行了飞行检查。

  此次“飞检”以严把市场准入关、严把进货渠道关和严把肉品质量关为重点任务,严查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并建立台账。经营的肉及肉制品的质量是否合格,有无动物检验检疫证明和肉品品质合格证,直接接触食品的工具设备是否按要求清洗消毒。同时,对超市是否按照规定采取无害化处理、销毁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从此次检查结果看,辖区猪肉市场销售整体状况良好,但也存在个别经营户证照未公示在明显位置,购货票据供货者信息不全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为经营者进行了具体指导并责令整改。

  截止目前,共检查超市7家,农贸市场3个,生鲜肉摊点37个,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生鲜肉及肉制品质量安全的监管,不断强化检验检测的技术支撑作用,并加大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严厉打击肉及肉制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群众的饮食安全。(蔡长伟 刘佳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