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 传承书法艺术树立文化自信

2018年10月24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营造校园墨香氛围,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于近日开展了“书画进校园”系列活动。10月23日,县文化馆副馆长王泉水、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王军杰、中国职工书法家协会会员田云良等一行4人,走进该县第四初级中学,与学校师生近距离开展书法教学、指导、交流活动。

  在活动现场,王泉水等几位老师分别给师生们讲解了书法艺术的发展史、书法的种类以及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的内涵,章法、结构、笔法,工具的选择与使用、字帖的挑选与如何临帖,又手把手教学生们如何读贴、执笔、运笔等技巧,现场为师生们演示。同时,中牟县文化馆还向学校赠送了《2018年第二届“大美中牟”书画摄影大赛作品集》,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据悉,开展“书法进校园”系列活动,旨在促进学校的书法教育,提高师生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书法艺术的认识,丰富学校的文化生活,增添学校浓厚的文化氛围,增强青少年对民族文化的认同。之后,活动将走进更多学校,为传承书法艺术这一民族文化瑰宝做出应有的贡献。(王君杰 李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