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金河镇:大力发展丹参 推进脱贫攻坚

2018年10月24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淅川县金河镇将扶贫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摘帽的重要抓手,深入挖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积极实行土地流转,大力发展丹参种植,强力助推脱贫攻坚。

  寒露至霜降这段日子正是丹参种植栽苗的黄金时间。记者在金河镇袁家村看到,几十名村民在田间地头抢栽中药材丹参,他们挥舞着手中农具,有的在给丹参苗剪根儿,有的在田里浇水,有的在移栽新起的丹参苗,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据种植基地负责人介绍,这些工人全部来自本村的村民,其中大部分都是贫困户。

  为了激发群众种植丹参的积极性,金河镇相继出台扶持政策,对连片种植的农户免费提供种苗、技术指导,与农户签订保底收购合同,彻底解决老百姓的后顾之忧。眼下,仅袁家村已发展丹参种植800亩。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金河镇紧紧围绕"培育产业、壮大规模、创新特色、打响品牌"的现代农业发展思路,采取“基地+公司+农户”的模式,计划发展丹参产业1500亩。目前,各村丹参种植正如火如荼进行。 (生俊东 张晓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