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巡察不走过场 质询现场“拍砖”

2018年10月24日17: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请你谈谈单位中心组理论学习是如何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是如何履行的……”近日,舞钢市委第一巡察组对该市一单位党组进行现场巡察质询,巡察现场严肃认真,“红脸、出汗”效果显而易见。

  为保证质询效果,该市市委第一巡察组提前对被巡察单位提交的4个专题汇报材料进行审阅,并结合前期查阅党组会议记录、发文、财务账目及信访举报、函询等掌握的情况确定质询问题,确保现场质询直击要害,不走过场。巡察人员从党建、机关纪律、综合改革进展、项目建设等方面现场“拍砖”,整个质询现场严肃认真,效果明显。

  “这次现场质询让我们每位党组成员都‘红了脸’‘出了汗’,是一次不折不扣的现场过筛。今后,我们将直视存在的不足,特别是对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立行立改。”巡察质询后,该单位党组负责人说。(蔡长伟 杨德坤 王天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