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举办第十三届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 3759名运动员参赛

2018年10月24日17: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3日上午,在郏县中心体育场里,彩旗飘扬,气球高悬,人山人海,身着各色运动服装的运动员和万余名看热闹的群众,纷纷从四面八方涌进该县体育场。由郏县县委、县政府主办、郏县教育体育局承办的“郏县第十三届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在这里隆重开幕。

  上午九时,6名武警庄严的托举着鲜红的国旗,迈着矫健的步伐,气宇轩昂地步入会场。在五星红旗的引领下,6名运动员护卫着洁白的郏县第十三届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会旗,以及由少先队员组成的鲜花方队、裁判员方队,和来自该县县直单位、各乡(镇、街道)的77个运动员方队依次进入会场。随后,在全体参赛队员和与会群众共同合唱国歌,郏县第十三届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开幕式拉开了序幕。

  开幕式上,全场观众共同欣赏了分别由1000余人组成的大型工间操、太极拳、广场舞,以及少儿足球等文体表演节目。不同风格、极具特色的大型文体展演,一次次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使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到“全民健身、健康郏县、体育惠民”的激情与欢乐。

  据了解,郏县第十三届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由竞技项目和群众项目共同组成,设置职工、乡(镇、街道)、学生三个组别,团体项目、个人项目共34个大项、77个小项,参赛代表团77个,参赛运动员3759名,裁判员368名,比赛历时12天时间。

  在开幕式现场,郏县县委副书记、县长丁国浩告诉记者,体育强,则国家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近年来,郏县始终以全民健身和提高竞技水平为重点,加大资金投入,加快体育设施建设,积极开展各项群众体育活动,全县体育事业呈现出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先后荣获国家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国家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省市全民健身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郏县第十三届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郏县举办的一次体育盛会。郏县将以此次盛会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持续扩大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郏县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蔡长伟 宁建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