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贫困户陈广权讲述脱贫心得:路,要站起来走

2018年10月24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叶县仙台镇孟王村陈广权家里6口人,母亲常年吃药,两个孩子都在上学,家里开支很大。2013年,父亲又经历一场大手术,陈广权家成了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

  一次偶然机会,他得知种植香菇效益不错,就动了心。他赶到辛店镇香菇种植大户那里打工学技术,3个月后,他便掌握了香菇的种植技术,准备创建自己的香菇大棚。

  陈广权借遍亲戚朋友后,还是差几万块钱。他找到了该村党支部书记,申请了扶贫贷款。2014年,资金到位后,他建了大棚、进菌种、包菌棒,终于把香菇大棚搞了起来。经过半年努力,第一批香菇成熟,但是产量并不高,陈广权很失落。

  在妻子的理解和支持下,陈广权努力寻找低产原因,他还特意跑到舞阳县向种植能手学习。回来后,一遍遍地实践。经过半年努力,第二批香菇产量可观,品相也很好,被客商高价收购。

  去年11月份,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雪袭来,当晚,陈广权夫妻俩担心大棚被暴雪压塌不停清理大棚上的积雪,其中1座大棚还是被压塌了。第二天,村两委会干部找来保险公司进行损失评估。很快,理赔的2000元就打到了陈广权的银行卡上。

  今年是陈广权种植香菇的第4个年头,一年能收入6万余元。去年,陈广权已经成功脱贫,成为村里有名的脱贫致富户。(蔡长伟 范长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