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到洛阳中院视察调研

2018年10月24日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0月23日,由7名驻豫全国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到洛阳中院调研工作。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松涛,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曲海滨陪同视察。洛阳中院部分党组成员、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基层干警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视察组一行参观了洛阳中院诉讼服务中心、诉调对接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等,对洛阳中院贯彻司法为民为宗旨的做法表示肯定。

  曲海滨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洛阳两级法院近年来的工作尤其是执行工作的情况,曲海滨说,洛阳两级法院着力深化执行改革,不断加强执行攻坚,在解决执行难问题上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新方法新举措。

  洛阳两级法院通过加强失信惩戒、深化执行机制改革、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创新执行管理模式、狠抓执行信息化建设、不断完善执行体制机制、不断提高执行信息化规范化水平、不断优化执行质效等措施,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全市法院近三年执行案件整体执结率达到93.8%;2018年终本案件合格率96.25%,执行案件整体执结率84.79%。全市法院执行工作逐年向好,规范执行理念深入人心,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在现场交流时,代表们结合自身经历,对洛阳中院展现出来的坚定的政治意识、务实的工作作风、清晰的工作思路、锐意改革的精神劲头表示赞赏,肯定洛阳中院在服务党委中心工作、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强化审判管理提高案件质效、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强代表联络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步,为洛阳中院众志成城、矢志破解执行难的决心及广大执行干警夜以继日、连续奋战的拼劲韧劲而感动,为该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和进步而振奋。

  同时代表们表示,通过视察,对执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更加理解法院工作。代表们还就加强法院信息化建设、规范化建设、基层队伍建设、干警的后勤保障等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帮助出谋划策。

  曲海滨表示,今后,全市两级法院将不断提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强化联动惩戒,严格规范办案,建立长效机制,着力化解超长期未结案件,提高新收案件办理效率,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