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举办2018年眼科学术研讨会暨健康快车眼科论坛

2018年10月25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0日,漯河市2018年眼科学术研讨会暨健康快车眼科论坛在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成功举办,来自英国曼彻斯特皇家眼科医院的SusmitoBiswas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立眼科医院王志立主任,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万光明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李志刚教授出席会议,漯河市各县区相关友谊科室的众多医护人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研讨会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会诊、讲座、观摩手术学术活动。10月20日,SusmitoBiswas教授依次展示了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诊断与治疗、视觉异常婴幼儿临床诊疗方法、儿童角膜感染疾病的治疗,分享专业研究和国外的技术方法,随后又依次播放各自的经典案例视频,让眼科同仁开阔眼界,受益匪浅。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万光明教授、李志刚教授以及河南省立眼科研究所王志立教授,就早产儿视网膜病变、黄斑疾病的手术治疗、小儿斜视及眼底激光等课题进行了精彩讲座,此外,漯河市各级医院眼科也分别就各自的专业强项进行了讨论分享。

  10月21日,SusmitoBiswasSusmitoBiswas教授莅临市三院眼科病房,为多名疑难患者进行会诊和教学查房。他耐心听取主管医生汇报病情,细致询问和检查每一位患者,结合自身临床经验和国际眼科最新进展给出诊疗方案,就每一个特殊病例进行讲解和讨论,在场的眼科医务人员收获颇丰。会诊结束后参观了我院手术室,观摩了由多名眼科青年医师主刀的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据悉,此次会议内容丰富,涉及早产儿眼底疾病、小儿角膜感染疾病、眼底病、眼底激光造影等多个眼科亚专业,推动了漯河市各级医院眼科的发展,促进了该市眼科医师的交流,实现了漯河市眼科诊疗水平与国际接轨。中华健康快车定期特邀外籍专家到访市三院讲学、会诊,大幅度提升医院眼科综合水平及其在学术界的影响力。(田明杰 梁煜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