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召开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2018年10月25日13: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校车安全管理,确保校车平稳有序运行,10月23日,渑池县公安、交通运输、安监、教育、县汽车运输分公司等五单位联合召开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安监专干,有校车的幼儿园负责人及教体局安监股和学前教育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和学校,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各相关单位、各学校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集中力量落实规范校车安全运行的各项措施,确保取得实效。二是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各相关单位要通过各类媒体,加大辖区内校车驾驶人、学校安全管理人员、学生家长等重点群体的宣传教育和安全提示,定期组织校车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建立举报平台,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举报非法违法接送学生车辆和校车交通违法行为。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对校车安全管理督查力度。各相关单位要通力协作,采取全面检查和暗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强化监管职责,加大对学校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督查力度,对组织领导不力、制度不完善、机制不健全、隐患整改不到位的学校、幼儿园要依法从重处理。

  会议宣读了《渑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校车安全运行管理的通知》,各相关单位分别对今后校车安全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黄英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