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县专项巡查暨综合治理工作组下乡义诊惠民生,真情服务暖人心  

2018年10月25日13: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4日,由淮阳县王店乡白楼村居专项巡察暨综合治理工作组牵头,县卫计委联合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王店乡卫生院五家医院,一行百余人组成义诊服务队,前往王店乡白楼行政村,开展送医下乡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去“健康诊疗服务”。




义诊现场一大早就“爆棚”,父老乡亲们在现场耐心等待就诊。医护人员们为早已等候多时的村民们量血压、测血糖、问诊、把脉、开处方,做B超和心电图,并耐心解答前来就诊群众的各种问题,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相关疾病的预防。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为白楼行政村7个自然村千余名村民提供了健康服务,免费赠送价值7万余元的药品,发放健康教育、卫生知识宣传资料等3000余份。


义诊活动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李育民特地前来看望慰问医疗队人员,对此次义诊活动予以赞赏。大连赵寨行政村村民朱树兰在义诊时,李育民书记亲切地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得知其困难,现场调查落实,并及时予以解决。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贫困户丧失劳动力或因病致贫的难点,将“健康诊疗服务”带到群众身边,让他们切实享受到 “实惠”。“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医院的专家,你们是大好人啊……”接受义诊服务的村民感慨道。(苗海波 于志明 冯钰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