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食药所严查“五毛食品” 打造安全健康校园

2018年10月25日13: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秋季开学以来,中牟县雁鸣湖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为期约两个月的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全面排查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用餐安全。

  雁鸣湖镇食药所将校园周边200米列为专项检查重点区域,将老旧平房区食杂店销售的“五毛食品”作为重点检查品种,采取多种形式对不合格“五毛食品”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健康风险等知识进行教育宣传,鼓励师生和家长对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五毛”食品及其销售者进行投诉举报,共同打造安全健康的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消费环境。

  根据工作部署,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学校周边经营食品的商家有无销售“价格低廉,口感辛辣刺激,色泽艳丽”的“调味面制品(辣条)、豆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膨化食品、糖果、饮料等”食品品种的行为,重点对其进货来源、生产商或经销商的相关资质、食品标签标识、产品合格证明等内容进行监督检查。

  对于销售无合法来源、来源不清或标签标识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五毛零食”,一经发现,立即责令经营者停止销售,并从严查处。对不能提供食品合法进货来源、食品包装标签标识不符合要求的食品坚决予以下架。(王君杰 张盼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