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各学校学习李芳感人事迹 弘扬高尚师德师风

2018年10月25日14: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1日下午,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教师李芳在护送学生放学回家途中,面对突如其来的车祸,果断推开学生,把生的希望留给学生,把危险留给了自己。4名受伤学生经过救护已无大碍,而李芳却因抢救无效于6月13日凌晨4:40永远地离开了她挚爱的三尺讲台。

  10月24日,中牟县刁家乡各学校开展了向李芳学习活动,学习她的先进事迹,弘扬她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乡中心学校负责人指出,李芳老师的先进事迹展现了人民教师舍己为人的人性光辉,生动诠释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崇高师德。学习李芳老师先进事迹,不仅要学习她舍己救人的优秀品质,更要学习她爱生如子、无私忘我,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高尚师德。

  刁家乡第四中心幼儿园全体教师深入学习了李芳老师的光辉事迹,全体教师默哀一分钟向李芳致敬,并宣读了教师誓词。园长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教师学习李芳老师要深学实做,结合自身学习和学校的“责任”教育理念,认真思考和体会“爱与责任”的师德主题,而且要撰写学习体会,组织专题师德演讲,大力弘扬李芳老师的事迹和精神,争做新时代最美老师。

  当天,刁家乡中心小学全体教职工也开展了“向李芳同志学习,争做‘四有’好老师”活动,向英模无畏无惧、勇于奉献的精神致敬。

  活动中,学校党支部书记孙书杰宣读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讲述了李芳同志的感人事迹。李芳同志临危不惧、舍己救人、无私奉献、爱生如子的崇高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教职工。孙书杰表示,要立足于本职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从学习上和生活上全方位地关爱学生、教育学生、培养学生,做让学生爱戴、家长放心、人民满意的优秀教师。

  中心小学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把李芳同志的事迹牢记心中,以求真务实,乐于奉献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教学当中,用爱心、责任心、细心和耐心去呵护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王君杰 王小利 袁月)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