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山外国语小学开启大别山红色研学之旅

2018年10月25日14: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巍巍大别山,红城铸丰碑。10月19日——20日,信阳市羊山外国语小学的130名学生赴红色教育基地新县开展了大别山红色研学活动。聆听革命者的英勇事迹,学习先烈们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进行深度职业体验,了解到不同职业的社会使命和社会价值;丰富多彩的军事体验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精神。

  19日上午10点,羊山外国语小学的孩子们到达大别山露营公园,换上整齐的小红军服装,重走红军路之旅开始啦!开营仪式上,领队王校长对孩子们提出殷切期望:社会是一本大书,我们要结合“行知”的力量去阅读,去感受丰富多彩的世界。教练团队负责人向孩子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方案、意义以及纪律要求。

  午饭时间,孩子们自觉排队,安静有序,落实光盘行动,培养勤俭节约好习惯。

  19日下午,羊山外国语小学的孩子们来到鄂豫皖苏区革命纪念馆和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烈士们为国捐躯的英勇事迹和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同学,大家纷纷励志将红色基因传承并发扬光大。

  夜幕降临,师生共聚一堂,举行联欢晚会,孩子们个个跃跃欲试,争先恐后,气氛热烈。

  

晚上孩子们都住在小帐篷里,激动的心情和新奇的体验无以言表。

  

第二天上午,洋山外国语小学的孩子们在基地开展了丰富多彩、别开生面的活动:角色体验、军事知识讲解、军事演习、CS对战、拉弓射箭。我们不怕苦、不怕累、团队合作,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

  本次活动对孩子们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孩子们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了他们强烈的爱党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此次红色之旅吸取的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养成良好品德,树立高远志向,做新长征路上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薛小磊 陈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