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8年10月25日15: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董伦峰)10月24日下午,2018中国中小企业发展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中小企业节主要活动之一——中国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开封市成功举办。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刘克崮,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执行会长张竞强,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秋杰,国务院研究室研究员陈文玲,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刘纪恒、马彬,中国建设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王魏冬,联合国项目事务署高级顾问、杉杉集团原首席执行官胡海平等领导和嘉宾以及500多位企业家出席论坛。论坛由开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新世主持。

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秋杰在致辞中表示,中小企业是中国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生力军,是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开封市经济社会发展最具活力的企业群体。本次高峰论坛对开封市中小企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国务院研究室研究员陈文玲作《中美贸易争端背景下的中小企业生存》的主题演讲,深入分析了中美贸易战的背景和缘由,提出中小企业应对贸易摩擦的发展建议。

中国建设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王魏冬重点介绍了中国建设银行采用新型金融科技、互联网思维、构建平台生态等手段,创新普惠金融可持续模式。

联合国项目事务署高级顾问、杉杉集团原首席执行官胡海平着重阐述了智能制造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刘克崮详细解读了普惠金融对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和作用。

本次论坛探讨发展普惠金融,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应对中美贸易摩擦,促进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内容丰富、视野开阔、虚实结合、紧扣主题,关注当前中小企业的热点和痛点,企业家反响热烈。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