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司法局:扫黑除恶再发力 提升社区矫正水平

2018年10月25日16: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西峡县司法局认真贯彻司法部“惩罚与改造相结合,以改造人为宗旨”的方针,树立治本安全观,根据河南省社区矫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豫社矫办〔2018〕9号关于启动全省社区服刑人员“正心行动”的通知精神,坚持监管教育并重的原则,全面提升社区矫正教育矫正水平,从源头上解决社区矫正的安全稳定。

  2018年10月24日上午,司法局为了整合司法资源,打响扫黑除恶这场硬仗,结合“正心教育”,开展警示教育,在全县在矫的313名社区矫正对象中排查出的102名涉黑涉恶类社区服刑人员,进入西峡看守所进行现场警示教育,扶正社区人员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激发社区服刑人员向上向善积极性,开展心理测试,疏导心理情绪,开展心理矫正,损害修复,纠正行为偏差,修复社会关系,恢复社会功能,加强正面引导。

  针对当前酒驾社区服刑人员增多的实际,在社矫人员中专项开展“爱自己、爱家人、爱社会、拒酒驾”专项教育。

  坚持入矫教育立规矩,树立在刑意识,确立守规习惯,做到警示预防;坚持在矫教育重改造,强化法律法规,时事政策,思想道德规范,心理健康教育。

  通过集中学习,社区服务,公益活动的开展,提升教育矫正实效,从源头上解决安全隐患,把社区服刑人员改造为守法公民。(生俊东 金晓 张晓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