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中院院长秦德平到卧龙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8年10月25日17: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4日,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德平,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鹏等一行来到卧龙区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卧龙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龚超等陪同调研。

  秦德平一行首先对卧龙区法院执行局办公场所、执行指挥中心、接待室及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等地方进行了实地查看。

  座谈会上,秦德平对此次调研的目的做了简要说明。随后,卧龙法院院长龚超汇报了该院的基本情况、工作思路、工作理念、院风院训,并汇报了今年1-10月工作总体情况、主要措施、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龚超说,2018年,卧龙区人民法院围绕“强作风、精管理、提质效、树形象”的工作思路和“精神领院、实干兴院、管理强院”的工作理念,以“敬业、勤勉、高效、廉洁”为院风,“尚法、谦抑、审慎、善意”为院训,引领该院前进方向。在整体工作上,采取精神引领促发展、精细管理提质效、精心关爱激活力、精诚为民树形象四大举措,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和法院管理,整体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目前存在的问题是案件多,审判质效上发改率高,服判息诉率底、法定审限内结案率、简易程序使用率底。下一步,卧龙区法院将根据“百日攻坚”的具体要求,持续抓好主责主业,确保执行工作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确保百日攻坚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秦德平听取汇报后对卧龙区法院的工作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管理要继续抓;二是针对困难再发力;三是进一步完善落实司改措施;四是加强信息化建设,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当前工作中遇到的案多人少等突出问题,向信息化要效率,要公开要公正;五是目前,首要任务是执行工作一定要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在如期实现这一目标后,要总结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生俊东 丁清凌)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