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退伍军人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10月25日16: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3日,南召县召开党建引领退伍军人事务工作助推脱贫攻坚集中活动动员大会,中心议题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退伍军人助力脱贫攻坚。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出席动员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田永朝主持会议。

  刘永国要求,在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如火如荼的大背景下,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引导广大退伍军人投身经济建设主阵地、精准扶贫主战场,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动力,实现全县退伍军人事务工作的常态化、科学化、制度化。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要坚持以党建引领,注重强化思想建设,实现退伍士兵回到地方有党组织管理、活动阵地,积极开展各种活动,让乡村服务站、服务室在促进退伍军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方面真正发挥作用。积极落实县政府制定的退伍军人拥军优属“20条”新举措,在创业就业、免费疗养、公益岗位开发、景区免门票、法律援助、免费乘公交、贴息贷款、入学转学等方面对退伍军人进行贴心服务,让他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努力创造南召退伍军人服务品牌。

  刘永国指出,退伍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重要人才资源。要积极创造条件,让他们在脱贫攻坚中大显身手、展现作为,各乡镇各单位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退伍军人管理服务工作新模式,当好退伍军人的“利益维护者”、“就业引领者”、“创业帮扶者”,以强有力举措让退伍军人受到充分尊崇;要发掘、培育一批退伍军人就业创业和扶贫先进典型,以正能量激励退伍军人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把有能力、懂技术、会管理的退伍军人吸纳入村两委班子,让他们在服务乡村振兴、参与脱贫攻坚中勇挑重担、再立新功;加强“三家两会”建设和管理,加大支持力度,健全体制机制,选优培强人员,激发退伍军人居住在农村、奉献在农村、回报在农村的热情,积极投身家乡建设,成为脱贫攻坚的排头兵;加大贴息贷款、技术培训力度,对退伍军人在开展个体经营、自主创业等方面提供帮助;退伍军人创办的企业,要积极引导其通过吸纳贫困户就业、到户增收项目入股、扶贫再贷款、合作社入股等形式与贫困户建立联结机制,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刘永国强调,落实新时代高质量党建,必须加强党建引领作用,必须与脱贫攻坚的有机结合,优化协调运转和工作推进机制,依托县军人服务中心建立考核平台,强化日常督查考评,以严格的考评推动退伍军人事务各项工作的落实。“把军人的事当家事,让当过兵的人一辈子受优待”的宗旨落实在行动中,开创全县退伍军人事务和脱贫攻坚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实力、生态、智慧、幸福新南召而努力奋斗!

  动员会上,传达了南召县委、县政府《关于调整南召县退伍军人管理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南召县强化退伍军人管理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集中服务活动实施方案》,南召县城关镇和公安局局、交通运输局、信用联社作了典型发言,退伍军人管理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县直单位代表向县委递交了目标责任书。(生俊东 廖涛 姜纪增 王修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