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变“驻村”为“住村”为群众办实事

2018年10月25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干部住在村,群众脱贫才有信心”,近日,镇平县老庄镇凉水泉村第一书记王多义告诉记者。省质监局驻镇平县老庄镇凉水泉村第一书记王多义,自去年11月份驻村以来,在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的同时,他多方联系在村里建立了产业扶贫车间,让群众足不出村就可就业挣钱。

  白天走访发现问题,晚上开会分析解决问题,做到问题解决“日日清”,该县变“驻村”为“住村”,广大党员干部不仅人扎根在村里,并且心也深深地“住”在村里,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同时,要求驻村干部结合脱贫攻坚、夯实基层党建、美丽乡村建设,开展系列走访活动,广泛听取意见、了解真实情况,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加大教育培训,增强驻村干部业务素质,镇平将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教育培训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以县委党校为依托,根据不同时期工作重点,加大对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专题培训力度。同时,创新培训形式,利用“镇平驻村”微信公众号,每周定期推送驻村帮扶工作最新动态、成功经验、工作典型等信息,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为使全县121名驻村第一书记和292名驻村工作队员,真正扑下身、沉下心的驻村,县里念好督查“紧箍咒”,由县委组织部、县纪委、扶贫办等部门组织联合督查组,定期不定期对驻村干部到岗到位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将督查情况在全县通报。严格落实日常考勤、请销假、定期汇报工作等有关制度,积极运用“海康威视”、“小鱼易联”、“钉钉”等智能化软件加强对驻村干部管理,提升驻村管理信息化水平。要求驻村干部自觉服从所在乡镇(街道)的组织领导和工作安排,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对在驻村工作中不能正常履职、工作不得力、群众反映差的驻村第一书记启动召回程序。同时,将督查情况在全县通报,并纳入个人和所在单位年终绩效考核,作为干部选拔任用与奖惩的重要依据,确保驻村干部住得下、干得实。(生俊东 谭亚廷 赵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