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推动“党群活动日+”模式 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2018年10月26日13: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新活力,提高党员责任意识,规范党员党内生活,唐河县文峰街道办围绕“两学一座”学习教育,以“党群活动日+”为载体,结合“三会一课”制度、学树行做教育活动、社区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等,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让组织生活“党味”更浓。

  “党群活动日+学习教育”。街道创新党员教育形式,采取微课堂模式,拓展学习场所,丰富教育内容,结合每月20日的党群活动日,利用党群议事点,将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新理论、新政策,及时传达到基层。10月20日,郭庄社区组织“两委”党员干部学习上级扫黑除恶政策,徐庄社区开展脱贫攻坚知识培训,焦庄社区召开征地拆迁现场办公会等,有效地提高了党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

  “党群活动日+志愿服务”。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到“党群活动日”活动中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各社区结合各自实际,设定活动主题,围绕“三城联创、秸秆禁烧、慰问老人、社区服务”等为民服务。街道人大代表与四里桥社区干部开展禁烧巡查、清运秸秆,郭庄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一起开展辖区卫生清洁行动等。

  “党群活动日+网络互动”。利用文峰街道网宣微信群、门户网站、先锋网站、今日头条等网络载体,充实党群活动日内容,根据学习工作实际情况,定期更新总结,宣传街道和社区廉政教育、基层党建、先锋典型等,组织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开展交流讨论,增强党群、干群的交流互动。同时,解决了党员学习党课途径单一、场所受限等问题,提高了党员学习积极性、主动性,树立了“学先进、争一流”的良好干事氛围。(生俊东 李延宗 赵向营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