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现代农业有特色 发展生态休闲打造优势品牌

2018年10月26日13: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4日,中牟县委副书记李晓亮到雁鸣湖镇调研休闲农业发展情况,鼓励该镇下细功夫加强农业品牌化、标准化建设,打造一批具有雁鸣湖特色的名优农产品,构建完善的现代农业发展体系,为中牟田园型新城发展积极贡献。

  李晓亮一行首先到孙拔庄稻蟹混养基地进行调研,他详细询问了基地的发展情况、运营模式、产业发展带动就业人数等情况。李晓亮指出,孙拔庄稻蟹混养特色项目是对传统农业模式的创新,是雁鸣湖镇发展休闲农业的重要实践经验,今后可以向休闲观光方向发展,提高产业效能,增加农业附加值,走好生态休闲的路子。

  随后,李晓亮一行实地调研了九堡春圃采摘园,详细了解采摘园的规模、作物品种、收益模式、如何带动贫困户就业等情况,对采摘园引进优良品种发展采摘农业、积极发展葡萄深加工表示赞许。他希望春圃采摘园今后在品牌化、标准化发展上要有长远打算,下细功夫,即使品牌化前期难做,也要坚持,可以多出去看看,加强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打造优质农业品牌。

  李晓亮在调研时强调,传统的农业发展模式已经不能适应新的市场环境,雁鸣湖镇要依托优势资源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稳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生态休闲农业发展作为重要发展方向,积极拓宽销售渠道,以产业带动就业,切实推动产业扶贫,积极引导贫困户参与发展,努力探索能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的长效扶贫机制,引领区域特色经济发展。(王君杰 张小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