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表彰道德模范 引领新时代文明乡风

2018年10月26日13: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5日,中牟县雁鸣湖镇韩寨社区召开了“道德模范”表彰大会,会议由镇工会主席梁冠英主持,镇党委书记刘海玲、人大主席王锋、党委副书记孙迎彬以及韩寨村全体党员、联户代表参加了表彰会。

  会上,雁鸣湖镇对评选出的“道德模范”“好婆婆”“好媳妇”、“好家庭”“好才俊”进行了表彰,模范代表王秀琴作了典型发言。刘海玲对受到表彰的6位模范代表表示祝贺,她指出,韩寨社区作为镇区最早搬入社区的村庄,在社区两委干部的带领下,做出了群众认可的优异成绩,尤其是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为其它村树立了榜样,为雁鸣湖镇荣获“全国卫生镇”“全国文明镇”“全国重点镇”等“国字号”荣誉贡献了力量。希望全社区居民在社区两委的带领下,脚踏实地、齐心协力、团结拼搏、共谋发展,共同引领韩寨社区文明乡风。

  此次获奖的6名群众都有自己的感人之处,但共同点都是为人正派、懂理明义、上慈下敬、尊老爱幼、待人和善、勤俭持家,处处为后辈做表率,时时待老人如至亲,家庭幸福美满,邻里和睦融洽,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生活中书写下了一个个“婆媳和睦”的感人故事,都是践行“真善美”,体现传统美德,家庭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典型,为广大家庭树立了优秀的典范。

  据悉,韩寨社区本次评选活动,通过家庭自荐、邻里互荐、小组推荐等形式发掘出了一批优秀的“好婆婆、好媳妇、好家庭”模范人选。通过走访了解,公开公示,从细节上找典型,在平凡中树模范等方式评选出群众公认的“好婆婆、好媳妇、好家庭”,让全镇上下感受到了弘扬传统美德、倡导孝亲敬老的模范力量。(王君杰 彭乐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