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开启史上最严交通秩序整治 两天查处23名涉酒司机

2018年10月26日13: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牟县公安交通管理放大招了,从本月23日起,该县启动了冬季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其中最大的看点就是,各乡镇派出所与交警部门一起承担起酒驾醉驾的查处职责,也就意味着农村不再是酒后驾车的“避风港”。据初步统计,仅23日、24日两个晚上,就查处涉酒司机23名,其中有8名醉驾司机被刑事拘留。

  据了解,为切实加强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遏制较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道路安全、有序、畅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0月23日,中牟县公安局召开了冬季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出台了专项行动方案。该局要求集中警力严查严处,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强化宣传攻势,形成震慑氛围;强化工作督导、夯实责任落实到位;强化规范执法、确保民警人身安全。

  中牟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栗英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刻反思、吸取教训。强化隐患排查,杜绝源头漏洞,交警大队主抓,各派出所协助,对全县道路展开排查,尤其是对新修道路进行逐一排查,发现存在标志标线、红绿灯等道路安全设施缺失、灭失的,要查清责任源头,及时抄告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对于短时间不能整改的,及时向县政府报告。

  要突出重点,严查严罚。交警大队要加大对水泥罐车、渣土车、重型货车(尤其是过境车辆)、客车、旅游包车、危险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对疲劳驾驶、超速驾驶、闯红灯、闯禁行、驾驶改装拼装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坚持对突出违法和重大隐患严管严查常态化,全力消除致乱、致堵、致祸隐患。

  要做大声势、宣传震慑。参战各单位要充分运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微博、微信等,在全县形成齐抓共管的宣传氛围,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声势。并及时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重大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加大警示教育力度;要在客运场站、加油站以及人口密集场所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设置LED显示屏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要积极协调各级媒体,发挥媒体的宣传扩散作用;要加大“五进”宣传,尤其各乡镇派出所要积极开展进村入户宣传活动,大力提升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

  栗英还提出,各单位在执法过程中,尤其是基层一线民警,要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注重文明执法,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如遇阻碍民警执法或攻击民警的不法行为,要立即上报,确保自身安全。在查纠工作中,酒驾、醉驾多发生在夜间,且驾驶人意识模糊,自控能力差,民警在拦车时要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的要求,设置警示锥形筒,规范着装,站位正确,方法得当,严密观察车辆行驶状态,避免意外伤害。

  记者了解到,两天来,除了涉酒司机被查处外,中牟警方还抓获了两名网上在逃人员。10月24日上午,交警王海峰、李帅等人在商都大道与人文路交叉口开展缉查布控时,根据指令,成功拦截到一辆多次违法未处理的白色奥迪车。民警在核查驾驶员信息时,显示该驾驶人为网上在逃人员。经讯问,今年29岁的驾驶人鲁某,中牟县人,于今年5月4日凌晨伙同他人在焦作速8酒店盗窃一辆宝马车并变卖,焦作警方于5月8日对鲁某发布了网上追逃信息。

  10月24日下午,交警张长富、孟国岭等人在万洪公路与文通路交叉口执行缉查布控任务,查获一辆多次违法未处理的白色荣威轿车。张长富等民警在核查驾驶员身份时发现,该人系网上在逃人员。经查,今年31岁的万某是西平县人和乡人,2016年11月2日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获,经检测血醇含量是254.7mg/100ml。西平县公安局随后对万某作出刑事拘留的处罚,但万某一直拒不到案并外逃,他没想到,在外跑了一年多还是回到了原点。

  交通安全无小事,事事关乎大民生。据统计,2017年中牟县共查处酒驾1048起、醉驾232起。2018年至今,已查处酒驾639起,醉驾345起。为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全面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牟公安全警动员、全警参与、全力出击,目前,一个以严查酒驾醉驾为中心的冬季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已迅速拉开战幕。(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