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产业扶贫托起群众致富梦

2018年10月26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该产业扶贫项目是由观音堂林站宋沟村外出优秀青年刘延东回乡创业建立的一家加工老北京布鞋为主的外贸型企业。”10月24日上午,宝丰县产业扶贫办公室负责人指着正在生产的一加工企业说,该扶贫项目投资500万元,购置机器设备146台,在观音堂境内设置3个扶贫加工点,可解决300余名贫困群众就近就业问题。

  今年以来,宝丰县产业扶贫本着“产业兴则百姓富”的工作目标,全力推进产业扶贫工作顺利开展。该县坚持深化产业扶贫,分类施策推进产业扶贫。对有劳动能力的,通过发展循环农业和特色产业、建设扶贫车间(基地)、实施培训就业等,促进就业增收、产业致富;对劳动力不足的,通过政府购岗和公益岗位等途径,使其从事力所能及的生产劳动增加收入;对无劳动能力的,在享受社保政策的基础上,推广“千头线”、代种代养、托管经营等带贫模式,通过入股分成、政策性分红、土地流转收益、企业带贫等,提供稳定收入。

  “通过大力发展畜牧业、订单农业、设施农业、旅游业、返乡创业和光伏产业6种产业扶贫模式,宝丰县产业扶贫取得了良好效果。”宝丰县产业扶贫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县125个各类帮扶企业带动贫困户13012户,提供各类务工岗位1000多个,为贫困户增收脱贫打下了良好基础。

  “宝丰县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全县上下要面对困难和挑战,迎难而上,把握机遇,开创新局面,立足宝丰这块土地,致力于脱贫攻坚事业,为贫困户就业增收搭建平台,打破农村传统的生产和生活格局。”该县主要负责人说,全面实施脱贫攻坚“造血”功能,为贫困群众用勤劳双手脱贫致富的梦想助力,为帮扶企业助力脱贫搭建平台,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蔡长伟 杨国栋 王银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