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25户群众领到平顶山市首批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证书

2018年10月26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确实是一项惠民政策,保护了我们农民的合法权益,拿到证心里很踏实。”10月25日上午,宝丰县前营乡马庄村村民王保太手捧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证激动地说,在办理过程中到领证没有花一分钱。

  当天,平顶山市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证书首发仪式在宝丰县前营乡马庄村举行。像王保太一样,该县前营乡的25户村民领到了平顶山市首批房屋不动产登记证书。

  “开展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要抓手,是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重要体现,是加快落实省政府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载体,通过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对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宅基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进行确认和保护,将赋予农民更多的财产权利。”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正县级调研员朱国占介绍。

  朱国占说,平顶山市首批农村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的颁发,揭开了全市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的序幕,不仅能够为保护农民合法权益提供准确依据,也势必为推进乡村建设用地改革澄清底数,通过加快资本向资产转化,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对实施乡村振兴和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工作,面对的是千家万户,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农村稳定大局。”宝丰县国土资源局局长张义辉说,系一部,宝丰县继续发扬廉洁高效、统一规范、保障权益、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服务保障,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宝丰县3.6万本发证任务。(蔡长伟 杨国栋 原真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