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田盼荣获 第五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2018年10月26日14: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2日,中共河南省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17年度暨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名单的通知》(教思政〔2018〕899号),公布了我省“2017年度暨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名单”、“2017年度暨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名单”、“2017年度暨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名单”。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团总支书记田盼荣获“第五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迄今已举办5届,是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结果最权威的业绩评比。经过材料审核、面试答辩和集中评议,本届评比共有10名辅导员获评“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名辅导员获得“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20名辅导员获得“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

  “将辅导员工作当事业,把服务学生当追求,把学生成长当快乐,把学生成才当幸福”,十年来,田盼让坚守成为一种价值,她无怨无悔的为学生人格的铸就奉献属于自己的价值力量。从最初负责4个高职班级220名学生到全面负责医疗卫生学院53个班级2712名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田盼始终奋斗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第一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注重在日常工作中引导青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2014年,田盼凭借扎实的工作经验积累,荣获河南省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在全省66所专科院校中成绩排名第一。随后又一路过关斩将,与全省二十多名本科院校优秀辅导员代表同台竞技,最终作为河南省专科院校唯一代表冲到全国复赛,获得第三届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2016年,田盼主持的学生管理工作项目“六维联动天使工程”荣获2016年度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于2017年3月在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上,作为高职院校唯一代表,获得教育厅隆重表彰。2018年,田盼荣获2017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奖,被授予“2017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记者了解到,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树立“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培养目标。此次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整体水平,是对我校学生工作水平不断创新和提高的充分肯定,是对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校优质校建设的有力保障。(孙消 汪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