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拾柴火焰高 舞阳县侯集镇端公刘村社会扶贫成效好

2018年10月26日14: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在舞阳县侯集镇端公刘村党支部的高度重视下,端公刘村的社会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加强社会扶贫领导。为巩固脱贫成效,进一步加强对社会扶贫工作的领导,该村成立了由党支部书记任组长、第一书记任副组长的“社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专人负责该项工作。

  建立社会捐赠机制。该村党支部利用春节外出人员返乡时机,把他们召集到一起召开了茶话会,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建言献策,并动员他们为端公刘村的建设贡献人力、智力、物力和财力,受到了返乡人员的支持和赞同,经过商定,把每年的春节作为“献爱心捐赠”节点固定下来。

  凝聚社会扶贫力量。通过宣传动员,该村在外创业有成人员、党员干部和县直驻村单位积极捐款捐物,累计共收到捐赠25万多元,用于村容村貌建设和爱心超市建设,有力的推动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弘扬社会扶贫精神。该村党支部对爱心人士设立光荣榜进行公开表扬,对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多项式给予宣传,号召全村广大群众开展“学榜样、比奉献”活动。(田明杰 赵明奇 何言 李凯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