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侯集镇党员干部到兰考县参观学习 提升士气

2018年10月26日14: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凝聚镇村两级党员干部致力脱贫攻坚合力,坚定脱贫攻坚信心,提升脱贫攻坚能力,开阔脱贫攻坚视野,振奋脱贫攻坚精神,改善脱贫攻坚作风,10月21日,舞阳县侯集镇党委组织班子成员和行政村支部书记到兰考县进行参观和学习。

  补攻坚精神之“钙”。在焦裕禄陵园向焦裕禄陵墓举行了拜谒和入党宣誓仪式,在“焦桐”前参观并聆听了关于“焦桐”的感人故事,在焦裕禄纪念馆参观了解了焦裕禄同志革命的一生、伟大的一生,学习领悟了焦裕禄精神的内涵。他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精神深深地涤荡着每一位参观者的灵魂,有力地强化了每一位镇村干部的为民意识,坚定了攻坚克难的决心,为科学谋划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强攻坚能力之“基”。通过参观张庄村和徐场村的产业发展、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和集体经济发展,使镇村干部进一步开阔了发展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激发了创先热情、坚定了攻坚信心,为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的能力基础。

  聚攻坚提升之“智”。通过召开座谈会,围绕发展,结合实际,畅所欲言,互相启发。结合自身实际,谈感悟,找不足,强素质;结合本村实际,找优势,谈思路,定规划;结合本镇实际,建真言,献良策,谋发展。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的智力基础。(田明杰 赵明奇 李凯军 王建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