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召陵区实施精准扶贫 助力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2018年10月26日14: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40岁的张三勇是漯河市召陵区召陵镇张三岗村五组村民,初中文化。2002年,由于患心脑血管疾病落下后遗症,导致他终生残疾。其父亲于2016年突发疾病死亡,其母亲马益患脑溢血后遗症,治疗后偏瘫,只能坐轮椅,生活不能自理,导致母子二人生活十分困难。村委会干部了解这些情况后,经过贫困户精准识别程序后,张三勇家被确认为贫困户。

  2016年,召陵区精准扶贫工作的全面开展,给他带来了奔向幸福生活的极大信心。张三勇认为,虽然有政府的帮助,国家的扶贫好政策,自己也要身残志坚,不能无所事事,经过与村组干部和扶贫工作组,帮扶责任人的沟通交流后,他拿出了实际行动。

  张三勇最初在家养了两头母猪,通过学习养殖技术,自繁自养,由于张三勇在扶贫责任组和村干部的帮助下,克服了种种困难,慢慢的发展到十几头的商品猪。他致富的信心越来越足。后来又养了十五只山羊。2017年10月份,他把山羊处理掉,扩大了养猪圈舍,现在存栏母猪六头,商品猪五十头,春节前后可出栏三十头。从而大大改善了自家生活条件,逐步走向了脱贫之路。

  2018年9月,张三勇被评为漯河市“十佳市民”。张三勇身残志坚,面对现实,积极向上,最终走上致富路。回顾奔跑在脱贫致富道路上的这一年,他感慨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镇村干部的真帮实扶,让我家能够快速改变贫困面貌。(田明杰 王林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