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司法局唱响警示教育“双黄线”

2018年10月26日14: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西峡县司法局在打好扫黑除恶这场硬仗中,采取多形式宣传、摸排、设置举报电话等措施,对全县313名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再教育,对什么是黑恶势力,为什么要打击黑恶势力的目的、意义,那些类别属于黑恶势力?在社区矫正服刑人员采取集中学习,分片学习,“正心教育”、心理疏导来提升社区矫正安全大局稳定。

  10月23日,西峡县司法局,在313名社区矫正服刑人员中排查出的102名涉黑、涉严对象,在司法局和各乡镇司法所工作人员的精心组织下,到西峡县看守所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目的让这些社区矫正服刑人员深入监狱,观看刑事犯罪人员真正失去自由的时候是个什么样的心理和心态,与家人与亲人远隔千山万水难以相逢的苦衷。

  10月24日,西峡县司法局组织司法行政系统和各司法所的工作人员60余人,到西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教育基地进行参观。从国家廉政建设的大形势,看到目前中国“打虎拍蝇”的战果;从中国历史看到现今反腐倡廉工作的必要性;警惕自己身边无处不在的腐败行为。

  通过警示教育,教育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做到见钱见利莫伸手,伸手必被捉。教育全体干警遵纪守法、守道德底线,为了国家、为了自己、为了你的家人不要因腐败深陷囹圄。(生俊东 金晓 苗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