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岗李乡:扶贫政策宣传让俺吃了“定心丸”

2018年10月26日15: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驻村第一书记传达的是党和政府的话,脱贫不脱政策,这俺就放心了。”10月25日,尉氏县岗李乡东戎村贫困户杨范利听了驻村第一书记袁伟讲解扶贫政策后,爽快地在脱贫核查明白卡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党的扶贫政策会越来越好,脱贫后依然能享受优惠政策,大家把心放到肚子里……”袁伟一边招呼帮扶的贫困户签字,一边向在场的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这是岗李乡近期扎实开展“提站位、转作风、促提升”转段活动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岗李乡党委政府以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动力,乡、村扶贫干部戮力同心,卯足干劲,下足绣花功夫,不落一针,不跑一线,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尤其在精准施策上再发力,重点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致贫原因和帮扶措施再比对,再核查,做好精准施策,靶向治疗,各村结合实际,扭住重点关键,为对标、认领、整改“补课”。要求38个行政村重新梳理对标省半年重点工作核查反馈问题的方案、清单,报告、台账,进一步细化完善帮扶措施,深挖细查,因村施策,以问题整改补短板,倾力提高群众对扶贫政策的满意度和知晓率。

  发挥效用,实现宣传扶贫政策“常态化”。岗李乡始终坚持一切工作向脱贫攻坚聚焦,一切力量向脱贫攻坚聚合,一切资源向脱贫攻坚聚集,牢牢把握宣传扶贫政策主揽全局,进一步压实扶贫干部学习常态,除“以会带训”或周五坚持集中学习扶贫相关政策外,还不定期组织乡村扶贫干部进行扶贫业务知识竞赛,发挥效用,以学强宣,以宣促转,以此激发其担当之责、担当之效、担当之为。(董伦峰 陈龙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