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开封市分行机关党支部开展“5+N”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0月26日15: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1日,农发行开封市分行机关党支部在祥符区袁坊乡张吴寨村组织开展了9月份“5+N”主题党日活动,市分行党委书记刘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付连晖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在张吴寨村会议室,刘滨同志为全体党员传达了“5+N”主题党日活动的具体内容,强调开展“5+N”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及重要性,随后带领大家紧握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诵读经典过程中,刘滨同志结合当前中美贸易战形势,为大家诵读了毛主席的《论持久战》节选,并指出中美贸易战和抗日战争虽然时代背景不同,但同样会是一场持久战,中国也必将取得这场战争的最后胜利。接着,大家为9月份入党的2名党员集体庆祝政治生日,并送上两本党建书籍作为生日礼物。党员代表姜四如同志进行了发言,与大家分享自己重温入党誓词的感受,并回顾了个人入党初心及经历,表达了下一步如何发挥党员表率作用的决心。

  随后,机关党员干部到帮扶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市分行领导与张吴寨村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及村干部召开座谈会,就如何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了调研。刘滨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与张吴砦党支部的联系,了解了张吴寨村现状及需求。农发行将根据张吴寨村实际情况,加大与祥符区政府项目对接,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以改善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为切入点,加快“厕所革命”、污水垃圾处理和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农村居住条件,提高农民生活质量,为推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贡献金融力量。

  最后,市分行领导还到张吴寨小学进行了调研,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基础建设、学生情况和师资力量,察看了学生教室、教学器械及其他设施情况,并重点了解学校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特别是针对多媒体教学设备等问题与校方领导进行了交流与沟通,争取尽快研究具体的帮扶措施,帮助解决学校的现实困难。(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