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观摩评比推进环境卫生户容户貌提升

2018年10月27日1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了10月份环境卫生观摩评比活动,并将社区环境卫生评比工作与村、社区模范卫生户的评比活动同时进行,共评出模范卫生户43户,优秀义务监督员6名。

  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董二伟带队,全街道八个村包村干部、抓创建干部、创建办全体人员、美丽家园公司负责人参与活动。一行26人首先到官渡镇二十里铺村进行参观学习,了解了垃圾分类、卫生创建、村民卫生管理等方面好的经验方法。观摩成员针对各自村实际情况,有针对性提出了相关问题,并表示学以致用,创新工作。

  随后,观摩组沿途对八个村卫生现状进行观摩评比。每到一个观摩点,由包村干部或创建干部现场发言,针对村内创建存在的总题进行说明,提出可行性解决方案。

  10月26日,东风路街道召开了“10月份环境卫观摩评比表彰会”。街道创建办主任唐红琴总结了近期辖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成果,并有针对性地对各村、各社区存在的卫生问题一一点出,鼓励各村各社区积极创建,针对二十里铺的创建经验,取长补短,有所提长。

  会议表彰奖励了本次环境卫生观摩评比中的先进村(一等奖史庄村、二等奖大潘庄村、三等奖六里岗村)和先进社区红宇社区,并为模范卫生户及优秀义务监督员授流动红旗,发放礼品(垃圾桶、洗衣粉)。

  唐红琴指出,观摩是一种有效对比进步的方式,每月的观摩评比活动是为了更有效地提升环境卫生质量,是街道一项常态化的重点工作,意义重大,不可掉以轻心。各村各社区不仅要理论上取长补短,更要在行动上积极调整工作方式,结合各村村情,开展行之有效的活动,以此使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有质的提升。

  会议还对义务监督员队伍提出表扬,本月涌现出六位优秀义务监督员,工作非常积极和认真出色,下一步,希望再接再励,发展更多的优秀人员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献言献策。全街道上下一心,全力助推辖区创建工作再上台阶。(王君杰 张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