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人防办开展人防水务抢险抢修演练

2018年10月27日11: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指挥长同志,我们的水务抢修队伍准备就绪,请您指示。好,请开始抢险”。“指挥长同志,我们的现场执法人员已经到位,请您指示,好,请迅速维护好现场秩序”。 10月26日上午,一阵空袭警报伴随着飞机的轰鸣声响彻卫东区的上空。一场紧张的平顶山市人民防空水务抢险抢修演练在卫东区东安路北段新景桂圆空旷的工地上拉开序幕。


演习现场,供水管道遭敌机轰炸破裂向空中喷着水柱。人防指挥车快速赶到事故现场,紧急开设临时指挥所。人防治安专业队迅速出动在现场疏散群众、设置警戒区域。紧跟其后的水务抢险抢修分队到达事故现场,迅速关闭水阀,现场排水、土方转移、封堵漏点。气氛紧张有序。经过20分钟的抢修,被炸毁的供水管道顺利修复。

这次人防水务抢险抢修演练活动,由平顶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主办,卫东区人防办承办。是一次检验人防指挥组织能力和各专业队应急专业技能的一次大检查。也是一次加强人民防空宣传教育、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更加关注和了解人民防空。具有很好的现实意义。

参加这次演练的队伍有卫东区人防治安专业队伍、水务抢修专业人员、卫东区人防办全体人员。通过这次实战演练,提高了人防办组织指挥的能力和水平。加强了人防各专业队之间的协调和配合,增强了全体专业队员的战斗力。达到了预期目的。为人民防空队伍建设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神圣使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蔡长伟 张志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