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龙王沟风景区开展脱贫攻坚“清零行动”

2018年10月29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下旬以来,南阳市卧龙区龙王沟风景区以全面实现脱贫攻坚工作“零差错”、“零问题”为目标,在景区全面开展脱贫攻坚“清零行动”,真正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在具体工作中,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由副书记牵头,抽出12名业务熟的机关干部组成工作专班,采取村自查自纠和办事处工作专班逐村督查的方式进行。主要内容是今年春季提升行动、夏季“两业”攻坚、秋季“两貌”改善、冬季“志智双扶”安排的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以及中央、省、市、区督查、巡查、检查中反馈问题对照整改台账落实情况等。

  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紧盯问题台账、任务清单全力实施问题整改清零、重点工作任务清零、台账任务清零。在“清零行动”中,工作专班逐村逐事项进行精细化的清查盘点,第一时间将问题汇总反馈给被督查村,下发书面整改通知,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整个行动结束后,工作专班开展“回头看”,紧盯问题消灭最后一个问题,确保工作任务和问题整改“无遗漏、无虚假、真整改、真清零”,并对10个行政村“清零行动”进展情况进行排名,对排在最后一名的村启动问责机制。(生俊东 吴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