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电影《风骨》漯河开机 老中医的传奇人生将被搬上荧屏

2018年10月29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7日上午,由郑州赢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南永冠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摄制,豫剧名家孟祥礼主演的戏曲电影《风骨》在漯河市举行开机仪式。漯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袁树青、本片主人公原型闫三毛、出品人田冠军、导演刘一等出席了开机仪式。

  据了解,本片是国内首部以真人真事创作的当代中医题材的豫剧故事片。本片还邀请了省内众多戏曲名家参演,老艺术家汤玉英、胡希华、贾廷聚、柏洪文,国家一级演员刘艳丽、范静、海华民;著名笑星白军选;优秀青年演员王奎、桑艺、苏咏梅等将分别在片中担任重要角色。

  漯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袁树青致辞。

  电影《风骨》是以72岁的漯河市中医骨病专家闫三毛传奇人生为原型,以他童年重病在身,求医、学医、从医之路为时间脉络,再现他继承、传承祖国中医秘方救死扶伤、攻克疑难骨病、大医大爱的无私奉献精神,让观众真实感受祖国医学的博大精深。

  开机仪式上,戏曲名家胡希华、孟祥礼、汤玉英、贾廷聚、刘艳丽等为现场的观众演唱了各自的拿手唱段。(田明杰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