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志双扶:郏县贫困学生的“周末嘉年华”

2018年10月29日15: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只有努力学习,考入好的大学,才是我改变家庭贫困命运的唯一出路。”10月28日,郏县“教育扶贫·圆梦蒲公英——乡村学生看县城”活动结束后,该县茨芭镇初级中学九年级贫困学生周扬在日记上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为激发广大贫困学生的内生动力,深挖教育扶贫丰富的内涵,从10月下旬起,郏县通过举行“教育扶贫·圆梦蒲公英——乡村学生看县城”活动,利用周末时间,邀请400余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分4期,采取游览该县城市数字中心、拜谒历史古迹、参加团队拓展游戏、聆听感恩励志报告会等多种形式,采取感恩教育、励志教育等多种形式,切实激发广大贫困学生“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人生”的内生动力,真正让教育成为广大贫困学生摆脱贫困的第一生产力。

郏县县委副书记郭东晓说,扶贫先扶智,治穷先治愚。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更承载着万千家庭“学习改变人生,知识改变命运”的美好嘱托。智志双扶,更是本次活动的宗旨和初衷,通过励志教育、感恩教育,坚定广大贫困学生坚定生活信心、树立远大抱负,知识改变命运,早日摆脱贫困这一短暂现实。(蔡长伟 赵铭源 孔祥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