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爱亲 弘扬美德 ——卢氏农商银行成功举办第二期道德讲堂

2018年10月29日15: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5日晚,卢氏农商银行在三楼会议中心举办第二期道德讲堂,聆听道德故事,感悟道德人生,沐浴道德洗礼,品悟道德力量。本期道德讲堂的主题是“孝老爱亲,弘扬美德”,共分六个环节:唱歌曲、看短片、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领导班子、机关员工、城区网点负责人、会计主管等80余人参加本期道德讲堂。

  唱歌曲环节,大家对照曲谱跟唱《时间都去哪儿了》。孝,要趁早。在我们努力奔跑追求成功时,父母却早已跟不上我们的步伐了,作为子女,我们应该时刻怀着感恩的心,及时尽孝道。

  看短片环节,精心挑选《平“语”近人——报得三春晖》片段,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尊老敬老的根本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模范事迹。通过两个有纪念意义的物品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是如何践行孝道的。第一件物品是一个绣着三个红色大字 “娘的心”的针线包。针线包“娘的心”伴随着习近平在插队时期渡过了一道又一道的难关,后来,他把对母亲深深的孝和爱升华为对全社会所有老人的大孝和大爱。第二个物品是习近平同志拉着母亲的手在公园中散步的照片,这张照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母亲最质朴、最纯真的爱。

  诵经典环节,大家齐声朗诵《弟子规》孝道篇片段,领略圣贤孔子的教诲,使大家明白要心存仁慈大爱,尊敬父母。

  谈感悟环节,青年员工贺媛媛和刘怡丹积极发言,表达了年轻人的心声——多些陪伴是对父母最好的孝敬。她们发自内心的心灵感悟,感动了每一个人,有的同事感同身受,热泪盈眶。孝敬父母最重要的还是精神上、情感上对父母的关爱和尊重。天气变冷时的一个电话、节日时的一束鲜花、久别后的一个拥抱,都是给父母最好的礼物。

  美德是一种强大的力量,这种力量是可以感染的,是可以传播的。通过本期道德讲堂,卢氏农商银行员工从自身做起,尊老爱幼、孝老爱亲,做一个文明守礼的人,努力成为传统美德的传播者、践行者,让尊老、敬老的道德力量在我们周围传播。(胡禾 曹晶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