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教体局召开校外培训机构和无证幼儿园专项治理推进会

2018年10月29日15: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无证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的管理,10月26日,渑池县教体局召开校外培训机构和无证幼儿园专项治理推进会。会议指出,公办与民办、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协调发展的新格局,为全县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但无证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非法经营,安全隐患问题突出,管理不到位,严重制约了全县民办教育的可持续发展。

  会议安排部署了渑池县无证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对校外培训机构和无证幼儿园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排查,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进行逐一登记造册,分层上报教体局。二是在摸清底数后,根据情况,对办学条件较好、达到要求的培训机构和幼儿园予以审批,颁发许可证;对已经排除安全隐患,接近办学标准的,限期进行整改;对于办学条件差、安全隐患大、管理不规范以及在园人数过少的幼儿园,坚决予以取缔。三是各学校要通过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等各种宣传形式,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理性看待参加校外培训的作用,不盲目攀比,为校外培训“降温”。(宋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