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教体局召开“践行师德规范,争做‘四有‘好老师” 活动推进会

2018年10月29日15: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6日,渑池县教体局召开“践行师德规范,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各乡(镇)中心学校、局直各学校(含民办学校)校长,各中学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教师应以“传道、授业、解惑”为己任,要十分注重自身修养,提高师德素质,做到以身作则、为人师表。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践行师德规范,着力解决当前教师队伍在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二要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各学校要落实师德师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态度上坚决、行动上自觉,要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总书记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通过开展师德师风大讨论,寻找李芳式的好老师等活动,实施师德师风建设工程,狠抓有偿补课专项治理,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有条不紊、有序推进。三要统筹兼顾,推动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各单位要正确处理主题教育活动与教育教学工作的关系,把主题教育活动与教育教学结合起来,用主题教育促进教育教学,以教育教学的效果来检验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效,把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最终达到思想教育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的目的。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宣读了《渑池县教育系统“践行师德规范,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通报了六起违反教师职业道德典型案例。会上,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向局党委递交了《2018—2019学年师德师风建设目标责任书》。(宋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