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味”马拉松开跑 2018卫华杯长垣国际马拉松赛别开生面

2018年10月29日15:42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1028203908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10月28日,来自世界多国的近万名跑友云集长垣,以奔跑的方式,感受厨师之乡、美食名城的独特魅力。

长垣国际马拉松以“最美味的马拉松”在我国马拉松赛事中独树一帜,受到跑友们的称赞和追捧。赛事结合长垣厨师之乡的独特优势,积极探索“体育+旅游+美食”的新型赛事模式,为我国的马拉松赛事注入了新的活力。本次赛事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6公里)三个组别,致力于打造国际知名的、具有长垣特色的美食马拉松。赛道上,参赛运动员既可以感受长垣“三善之地、君子之乡”的历史沉淀,也可以领略长垣古朴自然的田园风光。

微信图片_20181028203915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中国的程永全斩获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被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Mengiste Serkalem Mekonnen(门吉斯特 萨卡勒 米可恩)收入囊中;男子半程冠军由来自埃塞俄比亚的Feyissa Mulgeta Birhanu(菲伊萨 慕戈塔 比哈努)获得,女子半程冠军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Korme Keneni Germame(科姆 科耐尼 戈玛)。

  据悉,在马拉松比赛期间,组委会为跑友们精心准备了美食节。在长垣县亿隆广场,来自长垣各地传承百年的名小吃排列开来,鱼肉果蔬,或蒸或炸,各种滋味,香飘四溢。而文化与体育的融合是这次赛事的另一亮点,在美食广场旁的舞台上,演员们用精彩的演出,为跑者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体盛宴。

  “长垣马拉松是我跑过的最惬意的马拉松,这里的美食名不虚传,随便的清粥小菜都令我胃口大开,独特的口感来到长垣才能品尝得到,真是不虚此行。”对长垣马拉松独特的活动安排,跑友王大治点赞道。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