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武强中医院主题医疗援助活动入选全国健康扶贫优秀案例

2018年10月29日15: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由《健康报》社联合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扶贫》杂志社共同开展的“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优秀案例征集活动”日前圆满结束,三门峡武强中医院“康复一患者,解救一家人”主题医疗援助活动成功入选,并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客户端——健康中国(官方版)APP进行展示。

  据悉,这次活动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引导和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健康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全社会营造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较好的舆论氛围,推动形成攻坚合力。征集案例为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卫生健康行业机构等,组织开展的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广泛性、实践性和持续性的健康扶贫项目或活动。按照公开透明、自愿申请、依法依规、优中选优的征集原则,最终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2件健康扶贫优秀案例通过审查顺利入选。

  2016年9月,三门峡武强中医院积极响应打赢脱贫攻坚战号召,紧紧围绕让贫困人口“看得好病、看得起病、看得上病、方便看病、少生病、会防病”的工作思路,结合自身业务优势,启动“康复一患者,解救一家人”主题医疗援助活动,累计援助渑池县、湖滨区、陕州区贫困家庭中风后遗症患者72名,投入资金102万元。河南日报、河南广播电视台、大河网、三门峡日报、三门峡广播电视台等多家省、市媒体先后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姚鑫 李武宣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