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举办综合治理工作通报大会暨“五好家庭”、“好婆婆”“好媳妇”表彰大会

2018年10月29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倡导良好的社会风尚,弘扬家庭美德,提升村民素质和文明程度,10月26日上午,淮阳县西黄、大郝专项巡察暨综合治理组工作组在西黄村幸福院举办综合治理工作通报大会暨“五好家庭”、“好婆婆”“好媳妇”表彰大会,本次活动也得到了曹河籍爱心企业家的大力支持。

  “我的公公婆婆早早去世,丈夫长年在外打工,九十多岁的爷爷和我生活在一起,我照顾他的生活起居,变着花样给他做好吃的,作为孙儿媳妇,赡养爷爷这是我应该的做的,也是继承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好媳妇曹永青说。

  本次表彰五位“好媳妇”、四位“好婆婆”、三户“五好家庭”,并对获此荣誉的人员给予由爱心企业家捐赠的全自动洗衣机一台。此外,还为全村29户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被及五百元慰问金、为幸福院的老人每人发放一套棉衣,为全村健在的19名建国前出生的老党员每人发放五百元慰问金。除了慰问困难群众外,曹河籍爱心企业家还为西黄楼小学捐赠了10000元助学金,以此帮助困难优秀学生。

  表彰活动结束后村民们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戏曲,唢呐歌曲节目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给村民们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淮阳县西黄、大郝专项巡察暨综合治理组工作组组长、县纪委常委张丹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以家风文明带动社会文明,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着力营造文明进步新风尚。”(苗海波 张希 赫健茹)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