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裴城镇创新举措 切实加强信访稳定工作

2018年10月29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积极打造平安、稳定、和谐的镇村环境,今年以来,漯河市郾城区裴城镇积极创新举措,切实强化信访矛盾化解工作。

  细化管理举措,矛盾化解落实到位。信访办利用“裴城镇信访工作群”,建立健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信访工作组织网络,形成网格化管理模式,把信访问题和信访苗头进行定格管理、格内消化。同时每周一通报各村来访情况,关于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各村相关责任人周四前反馈化解方案,做到“交办不过夜、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

  坚持领导接访机制,及时有效化解矛盾。每月制定接访计划,镇班子领导轮流接访,严格实行包案责任制,即谁接访,谁交办;包调查了解,包化解稳控,确保案结事了,并将信访问题的化解情况形成当日工作简报备案,对于一时不能解决,需调查研究处理的重点突出信访问题,采取及时分解交办,并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办理时限。

  结合大排查、大走访活动,彻底排查各类矛盾。该镇通过开展活动,积极引领和推动工作人员靠前下访,进村入户加大对征地拆迁、家庭矛盾、劳资纠纷等影响稳定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的排查力度。通过疏理、汇总,将重大或有影响的问题书面汇报包村领导,及时召开办公会,明确责任,制定化解工作方案,并在每周一的工作例会上由主要领导对办结情况进行通报。(付春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