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裴城镇提升信访案件查办质量 维护群众利益

2018年10月29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在信访案件查办工作中,漯河市郾城区裴城镇严把“三个关键”,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大大提高了全镇信访案件的满意率。

  严把“反映人”这个关键。反映人提供的证据是否真实,决定了信访案件查办的质量。镇信访办在查办信访案件时,要把“反映人”这个关键放在首位,先找“反映人”谈话了解情况,并对其所反映问题及相关证据逐一梳理核实,进行研判,做到“不轻信、不轻放”。

  严把“反映内容”这个关键。镇信访办在查办信访案件时,发现信访举报中的“反映内容”多数不是涉及反映人自身的问题,镇信访办根据信访举报中的“反映内容”,通过走访群众,从“反映内容”中的“共性”发现“个性”,从不真实的“个性”发现“事实真相”,决不放过任何线索。

  严把“被反映人”这个关键。反应问题线索能否成功突破,“被反映人”是关键中的关键。镇信访办在查办信访案件时,把“被反映人”这个关键放在最后。在深入掌握“被反映人”的有关事实依据后,充分利用“被反映人”做贼心虚的心理,耐心细致讲道理、摆政策,做到“被反映人”心理防线未破,决不放过,最终达到“案结事了,息诉罢访”的目的。(付春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