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举行贫困县退出工作专题辅导报告会

2018年10月30日15: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4日,叶县2018年贫困县退出工作专题辅导报告会在叶县体育馆举行。省扶贫办考核处处长陈仁辉应邀作报告。

  陈仁辉紧紧围绕贫困县退出这一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贫困县退出的要求、标准和验收考核的方式方法等,分别从坚持三个遵循、拼上三种劲头、实现三立决心、借助三个抓手、用好三股力量、充实三个过程、采取三种方式、突出三个重点、围绕三方面指标、做出三方面结论等“十个三”方面,引导扶贫干部从细节入手,将脱贫攻坚工作做细做实,以必胜的信心迎接考核。整场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和针对性,为全县脱贫摘帽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要认真消化吸收报告内容,把培训的所学、所思、所得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明确任务,聚焦摘帽关键,抓紧有限时间,突出专事专做,全面对照退出标准,精准精细补短板,争分夺秒抓提升,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要突出盲区、死角,厘清工作重点,务实高效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扎实工作作风,紧盯目标、抠死进度,稳扎稳打、务求实效,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会议强调,年底前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时间紧,要拼上正劲、狠劲、韧劲,既要有勇挑重担的责任担当,保持连续奋战的作风,更要有突出重点的科学方法,不断提升高效落实的能力。全县上下必须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再鼓干劲、自加压力,持续发力、精准发力,聚焦问题、全面提升,奋力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蔡长伟 娄浩然 王卉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