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农商银行开通“校园一卡通”业务 建设智慧校园

2018年10月30日15: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漫步校园,绿草如茵,飘荡着郎朗的读书声。伴随着清脆的下课铃声,郑州一中汝州实验中学的学子们鱼贯而出,拎着水杯手持新办的“校园一卡通”在饮水机前排队接水,学生们还有的在圈存机前充“卡”,还有些在学校食堂买吃食......这翻热闹场景其实是汝州农商银行积极推进银企合作,延伸金融服务领域的重要成果。

  2018年9月底,汝州农商银行在郑州一中汝州实验中学的两个校区内成功开通“校园一卡通”业务,实现银行卡、校园卡与身份卡功能“一卡通”,在方便学生就餐消费的同时提升惠普金融服务水平,同时也标志着该行成为省农信系统内为数不多成功上线该项目的银行之一。

  “校园一卡通”业务是将一卡通系统接入校园,所有师生的校内消费以金燕IC卡为载体绑定校园卡,通过使用电子现金圈存等功能实现校园消费支付、身份认证等作用。一张小小的校园卡成为学生、家长、学校紧密联系的纽带,打通了三方金融互通的关节,实现校内校外无缝互通,卡片升级、功能升级、服务升级,彰显汝州农商银行普惠金融的服务理念。

  “原来家长们都嫌小孩拿嫩多钱不安全,汝州农商银行这个项目真好,直接把主动权交回到家长手里了,家长们随时随地24小时能直接在校园卡上存钱,都夸农商行服务周到呢。”郑州一中汝州实验中学姬校长提及“校园一卡通”项目时不住称赞。

  有了这张“校园卡”,学生家长可通过当地农商行网点、自助设备、手机银行、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和惠农支付点就近为学生转存生活费,消除学生携带现金的风险。同时还为学校解决财务管理的难题,用科技手段建设智慧校园,实现让学生舒心、家长安心、学校放心、银校协作的多赢局面。

  据了解,该项目自9月底上线以来,交易笔数逐日攀升。截至10月25日,累计服务师生2200人左右,学生家长4500余人,累计新增存款350余万,校园一卡通活动率高达99.86%。(蔡长伟 王园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